当前位置:中心概况
  

  

  广西医科大学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

   

  2006年我校成立了“教学质量与教育研究中心”机构,机构工作主要围绕教学质量监控、高教研究及学校教改班工作三大方面开展。随着高等医学教育形势变化,国内外对教育评价、教师教育研究与管理工作的重视,“教学质量与教育研究中心”职能得以扩大,并于2012年被正式更名为“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”。

  更名后的“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”下设教学质量管理科、教师发展科,另有高等教育研究所挂靠其中。其中,教学质量管理科主要开展的工作包括:健全校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;组织实施对本科主要教学环节的监控与评价,指导学院(部)开展教学质量管理工作;组织校内各级管理人员开展教学检查工作;收集、整理、分析、发布和反馈教学质量监控信息。教师发展科的工作主要有:为教师教学提供专业化指导、服务和支持,提高教学能力,提升教学艺术,增强教学效果,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的需要。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工作职责有:引领学校教学改革;开展教改活动;进行教改课题管理;组织各级教学成果申报。

  在未来,中心所有人员将会继续努力,不断宣传和普及现代医学教育理念;进一步完善我校教育评价机制,强化教学质量管理;深化教学改革,推进教改班工作,做好教师教育工作。

   

  

         

  

   第一排  2-中心负责人杨莉主任、左1-教师发展科蒋凤艳副主任、右1-教学质量管理科刘登宇副主任

    第二排  从左至右依次:陈金梅、邓玲、徐华、陈坚(挂职)、贾冰、苏芳、李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