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中心概况>>中心简介
  

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简介


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(简称教评中心)以“服务教师、引领教改、保障质量、持续发展”为宗旨,紧跟高等医学教育发展趋势,整合全校资源形成发展合力,主要围绕教师发展、教学质量监控、高教研究工作职责,在教师培训、教学质量评价、教学咨询、教改研究、教学能力考核、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工作。各科室具体工作职责如下:

教学质量管理科责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,具体职责有:

1.组织制定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和质量管理制度,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。

2.指导学院及教研室层面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,完善校、院及教研室三级教学管理机制。

3.组织全校教学工作检查及专项检查。

4.健全督导机制,协助校教学督导组开展督教、督学、督管工作。

5.组织开展全校性的评教、评学、评管工作。

6.对教学事故、差错认定进行初审和上报。

7.负责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管理工作。

8.教学质量监控信息的收集、整理、分析和反馈。

9.教学质量监控网络平台的管理及维护工作。

10.开展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方面的教育教学研究,为学校教学工作提供决策参考。

11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

教师发展科负责教师教学能力培训、发展与提升,具体职责有:

1.制定教师教学发展规划,起草教师教学发展的有关制度和文件。

2.制定全校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考核规划,负责开展学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与考核的相关工作,指导二级单位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,并督促检查贯彻执行情况。

3.组织教学培训、教学能力考核、教学咨询、实施教学帮扶等。

4.提供优质教学服务资源,搭建服务教师发展平台。

5.组织教师交流研讨,做好对外宣传、交流工作。

6.组织教师教学能力发展项目的申报、管理及结题鉴定。

7.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教师发展的数据统计、报表、总结等工作。

8.开展教师发展的调研、评价等研究工作。

9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。

高教所业务室负责推进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和教学改革实践,具体职责有:

1. 通过学术交流、专题讲座、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等,宣传医学教育发展的新思想、新观点和新理念以及国内外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动态和经验。

2.制定学校高等教育研究相关管理办法,定期组织各级各类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审核、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。

3.制定学校教学成果奖评定办法,定期开展各级各类教学成果奖的申报、评审和推荐。

4.指导老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,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培训、辅导,促进教学改革研究成果转化。

5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。